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院举办盘锦市医学会超声分会学术会议暨盘锦地区超声远程会诊规范化应用培训
时间:2019-09-10 09:43:41

8月31日,盘锦市医学会超声分会学术会议暨盘锦地区超声远程会诊规范化应用培训在我院举行,盘锦市内各级医院及下属32家乡镇卫生院的超声医学专业同仁共同参会。
会议旨在全面启动盘锦地区超声远程会诊,实现盘锦市中心医院与乡镇卫生院之间的医疗互动,避免患者专程赶往城市大医院排队挂号等候。使得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实现与专家“面对面”看病过程,享受大医院的检查技术和医疗指导。
院长沈晓速在致辞中表示,超声远程医疗会诊是运用计算机、通信、医疗技术与设备,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实现上级医院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会诊的新型就诊方式。主要应用于远程疑难病例、特殊病例的规范化诊断,增强我院与广大乡镇卫生院的交流协作等。这次培训对盘锦市超声医学专业的巩固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专家们的到来将有效提升此次会议交流的整体层次,希望超声学科的同仁们能够借此机会学习超声专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更好地为临床医生的诊断助力,为广大患者的健康服务,为超声学科的发展增添活力。
 
 
超声远程会诊工程的实施应用,实现了以盘锦市中心医院为中心的信息化科技医疗手段,提高了医院信息化水平,丰富了临床医疗诊断,促进了医院全面发展,在医疗科技飞速发展及“分级诊疗”政策持续推进之下,大大提高了乡镇卫生院医生的诊疗能力,同时也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和经费。
此次会议中学术交流部分内容更加丰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宇虹教授的《甲状腺及乳腺疾病的超声诊断》,大连妇幼保健院荆春丽教授的《双胎妊娠的规范化产前超声诊断》及《规范化盆底超声检查及临床价值》,大连市友谊医院高晓军教授的《胆系疾病的超声表现》,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洪林巍教授的《四肢疼痛的肌骨超声》,从多个角度为与会者分享了大量临床经验,为本次学术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超声医学的学术交流,为推动盘锦市超声学科诊断技术的发展,提高超声医学的诊断水平和促进超声远程会诊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
 
 

                            超声科 刘艳
2019年9月1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盘锦市中心医院 备案号:辽ICP备17011820号

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中路32号 技术支持:千羽网络

  • 鞍山建硕管业http://16.pipecn.com
  • 黑龙江建硕管业http://33.pipecn.com
  • 灯塔建硕管业http://26.pipecn.com
  • 鲅鱼圈建硕管业http://31.pipecn.com
  • 锦州建硕管业http://20.pipecn.com
  • 沈北新区建硕管业http://37.pipecn.com
  • 凌源建硕管业http://28.pipecn.com
  • 吉林建硕管业http://32.pipecn.com
  • 长春建硕管业http://34.pipecn.com
  • 阜新建硕管业http://21.pipecn.com